誰甘願擱淺。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恋与制作人】人死后尸体会变成一本书

*梗源微博,侵删致歉
*内涵白/许/言/洛
*有李泽言吐槽那么多的ooc
*眼巴巴的别人都有小心心悄悄给我戳一个好不好

设定:人死后会自动变成一本书,书的内容是死者的生平。

『白起』

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重新翻阅白起这本书了,书本的纸张有些起边但除去最后一页却没有一张纸带有折痕。

看久了眼睛有点干涩,放下书趴在了桌上。好似有一阵风吹过,轻轻擦过我的发梢却还留恋在我周遭徘徊。

恍惚间以为白起学长还在我身边,还会和以前一样在来的时候轻扣窗户玻璃拂过一丝温柔的风。

模糊的揉揉眼睛才惊觉自己倒在书桌上睡着了,撑起头不愿继续翻下去,却看见被风吹乱的页码掀开了自己折起不想再看见的最后一页。

                 ——风会知道,我爱你。

像第一次见到这句话时一样。愣在座位上盯着那几个字看了很久很久,久到手指被风吹的冰凉,眼泪划过唇角皮肤感受到眼泪被风吹的干涩的痕迹。

终于控制不住掩面发出抽泣轻声呢喃:“我也知道。”

『许墨』

在公园的草坪上我第一次翻开了被通知去取的许墨的书。书中的字体和他带给人的感觉一样,清冽整齐。

书中大半本的内容大多是平日做的研究报告有很多看不太懂的专业术语;也有一部分像站在第三方上帝视角的对人类的见解;我还看到了我曾经做的那个和许墨一起郊游时的梦;还有一则童话故事,是那次电话里讲的我听到一半的那个,以阅读的方式看完了故事后后面的书页却再也没有了字……

连翻了十几张空白页后白纸上赫然出现了一只彩色的蝴蝶——在整本连封面都只有黑白的纸张中格格不入。

我快速翻动着页码,看着蝴蝶的翅膀在书页中煽动。最后越来越小,直到停在了一个女孩子的手上。我不可置信的看着书页上的自己,颜色是那么的温暖。

我合上了书靠在树干上,旁边的灌木丛飞来了一只蝴蝶,停在了我拿书的那只手的手边。

『李泽言』

与其说是本经商管理手册,倒不如说是本小说来的更贴切。

书中有很多情节。有我曾经忘记的过去;有我不知道的他的经历;有他对母亲的思念,时常一个人对着没人接听的电话诉说的思念;有如何从一个男孩变成一个有担当的公司总裁……

描述的轻描淡写,但我却好像在字里行间看见了一步一步极深的脚印,刻在书页中,踩在我心上。

后半本书开始却不在有尔虞我诈的商业相关,也没有了过去的记叙。

有对报告犀利的吐槽,有对我做出举动的恨铁不成钢,还有浓墨重彩的日常。明明没有提到我的名字,但好像词句中都有我的存在。

我看的又是哭又是笑,哭我不陪在他身边的孤独时刻,笑他心口不一的行为现在我都知道了。

笑着笑着,眼泪还是滴透了纸张。纸张上的其他地方因为滴在上面干了的泪水有微许褶皱的痕迹,像他皱起的眉头。

如果他还在的话又要说我情绪不稳定大惊小怪了吧。可是我等了很久却怎么也等不到带着戏谑吐槽了,永远也等不到了。

『周棋洛』

周棋洛的书非常有意思,每张纸都会有可爱的食物漫画,最夸张的是souvenir的背景竟然就是一个巨大的布丁。

像周棋洛的存在一样,这本书总会带给人很多惊喜,比如他所记载的那些餐店和好玩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黑客的怪癖吧,很多地址都是需要破解什么奇形怪状的密码问题才能知道,不过在工作之余可以玩些破译任务还能在破解后得到美食美景的去处还是很有意思。

带着他的书去各种他去过的地方也当做是一起旅游过了。我破解他整本书所有的密码。除了一条——

就算再怎么翻阅查找也没有关于他书第一页的代码,大概在要有第946874586次大乱重新输入后,电脑突然黑屏了。

随后,屏幕上显示出了很多很多的乱码,我错愕的看着乱码在不断的排列组合变成代码又搭成了一副图案。

最终在屏幕上只留下了一个撑满整个屏幕的我的名字。

评论(19)

热度(3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